新闻动态
校区就新工科专业建设开展前期论证
发布时间:2017-05-02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4月27-28日,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带领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就新工科专业建设开启前期论证工作。

4月13日召开的新工科建设研讨会上,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结合威海校区的工作实际,系统地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威海校区新工科建设的实践设想,并提出哈工大威海校区将启动建设“机器人工程”、“服务科学与工程”、“新型汽车工程”、“海洋探测技术”、“新能源及应用技术”以及“信息安全”等几个新工科专业建设,同时提出了这几个新工科专业的专业建设架构。

会上,各牵头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专业建设目标与毕业要求知识结构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情况及参与建设院系实验室条件情况国内外合作伙伴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与分析。与会人员就拟建新专业生源、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力量配备、就业读研去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钟诗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牵头学院要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广泛调研新的经济形势和业态对新工科专业的不同需求,深入了解和学习国内外相关交叉学科的建设经验,继续探索新专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形成建设方案,推动校区新工科建设的顺利进行。



                                      (记者 隗海燕 /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