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13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6月3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H楼468举行。经过预赛评比进入决赛的10名青年教师相继登上讲台,在教学督导专家、教师评委面前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经过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语言仪表等的全面考察和评价,最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钟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华栋、理学院毛晓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清洁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仍然参照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模式进行,即教学展示环节不仅仅是准备比赛的单独一个学时,而是需要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登上讲台后再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在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板书与多媒体课件有效结合,精辟的阐述与启发式教学穿插呼应,思路清晰,表述明确,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和赞扬。

教学督导专家张秀珍教授在点评时讲到:“本次比赛与往年学院预赛选拔选手不同,预赛、决赛都在学校进行,标准更加统一也更加公平。本次比赛各个参赛选手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都作了精心准备,能够尽量联系实际,突出所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评委们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的一些不足,比如将科研成果引入教学内容方面稍显薄弱,讲课时语速过快等问题。希望通过教学基本功比赛能够带动其他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一等奖获得者  钟鸣


            二等奖获得者  华栋、毛晓芹


                通讯员  张振宇/文  记者  隗海燕/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