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淑娟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3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6月12日上午,哈工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淑娟应邀来校区,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做专题报告。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报告会,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及各院系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报告会。




王淑娟处长介绍了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及特点据悉,2013年1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审核评估正式启动。截至2017年底共有400余所高校接受审核评估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哈工大拟于2018年上半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报告从审核评估方案的特点入手,介绍指导思想、核心理念与审核标准等内容。她还结合审核评估的范围与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明确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工作进度要求,详细阐述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任务与关键指标要求。报告还强调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希望校区按照校本部的统一要求,切实重视,积极准备,确保与校本部一起通过此次审核评估。

王淑娟还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2016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导意见的补充说明》等文件要求,对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与解读。

钟诗胜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王淑娟处长报告的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审核评估的具体任务和关键指标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不拖哈工大的后腿。对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希望各院系按照校本部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下功夫研讨,圆满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记者 隗海燕  /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