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15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3月13日下午,校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功学楼(G楼)202召开副校长钟诗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报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雷、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钱宏亮介绍了院系迎接审核评估所做的工作。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党委(总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院(系)审核评估评建小组相关人员,教学秘书,校审核评估评建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钟诗胜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院系评建小组的组成情况,对院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院系负责人认真学习教务处下发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的具体内容,在重点总结和突出各院系的内涵与特色上下功夫,要围绕此次审核评估全方位、全覆盖的要求,让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和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利用此次评估的契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的认识,配合院系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关系到哈工大本科教育水平的评估和认证,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校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审核评估工作。

丁效华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做了具体介绍,围绕什么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什么要开展审核评估、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理念与重点以及主要范围、工作程序等,对学生、教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及院(系)领导、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应该如何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对包括校区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相关问题、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在内的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与梳理。他还详细列举了前一阶段院系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改进要求。

陈雷、钱宏亮分别结合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对各自迎接审核评估所做的具体工作做了汇报。







                                  (记者 隗海燕 /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