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教务系统(模拟版)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1月14日—16日,教务处组织了新教务系统(模拟版)使用培训会,教务处工作人员及各院系教务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校本部教务处注册中心主任程彦宇老师受邀进行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一线办公人员加速熟悉和使用新教务系统提供良好环境,特别是要在培训后提出针对校区教学教务和人才培养实际的新要求,重点对新需求、问题、不足、建议提出明确要求,积极配合开发出满足校区实际的新教务系统,助推开发与“落地”进程,实现有明确针对性的定制化开发

培训按照整体介绍、分功能模块讲述、以特定学院为样本进行全流程教学管理展示、个人操作与答疑相结合的线索与方式开展。

现行教务系统自2004年投入运行以来,在服务广大师生十余年的教学进程中里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校区改革的深入,特别是三学期制、学分制、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等改革的推进,现有教务系统的不足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难以适应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在这种背景下,上线新教务系统越来越迫切。

新教务系统是校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建设提速的重要表现,对于配合校区的整体改革,推动教学、服务提高水平与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威海校区新教务系统以校本部教务系统为蓝本和原型,将着重针对校区教学的各项业务流程实际进行定制化开发,将重点围绕教务服务人员、广大教师和学子以教学为核心进行分角色开发实现。新教务系统与校本部教务系统在整体上将保持一致,有助于两地在教学与人才培养上“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对于推动哈工大文化在更高层次和更深水平上发展带来积极意义。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