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综合教务服务系统操作流程图(课表、学生名单及成绩录入)
发布时间:2019-04-30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教师综合教务服务系统操作流程图(课表、学生名单及成绩录入)




选课名单及成绩录入常见问题:

  1. 问:在查看学生选课名单时,如有个别字不识别,显示为“?”。如“康垚”显示为“康?”,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是由于网页端某些偏僻字不能识别,而学籍库学生信息储存是准确的。老师可根据学号课后让学生在点名册中将名字补全即可。

  2. 问:成绩暂存后无法提交,怎么办?

    答:请使用XP系统电脑IE浏览器登录教师系统。

  3. 问:成绩提交后发现系统未生成总成绩,怎么办?

    答:填写《成绩修改申请表》(教务处网页——教务考务——资源下载)第一栏“申请重新提交成绩”。附打印出来的错误成绩单,经审批后由教务处重新开放系统。教师务必更换一台符合要求的电脑(XP系统IE浏览器的电脑)重新操作。

  4. 问:成绩提交后发现因成绩系数录入错误导致全部成绩生成错误,怎么办?

    答:填写《成绩修改申请表》(教务处网页——教务考务——资源下载)第一栏“申请重新提交成绩”。附打印出来的错误成绩单,经审批后由教务处重新开放系统。由教师本人进入成绩录入系统,按照成绩录入流程重新操作。

  5. 问:成绩提交后发现个别学生成绩录入错误,怎么办?

    答:填写《成绩修改申请表》(教务处网页——教务考务——资源下载)第二栏“申请修改成绩”,附打印出来的错误成绩单、学生试卷首页复印件(实验等实践环节提供报告复印件)及其他累加式成绩详单。审核通过后由教务处负责成绩修改。

  6. 问:学生有试卷,但是在系统中没有这个学生的名字,怎么办?

    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1)学生走错考场或错交试卷。问一下同一门课程其他任课教师名单中是否有该学生。如果是这种情况,请将试卷及时转交其他任课教师。(2)出现未被认领的学生试卷,可能是学生未选课而直接参加考试成绩不予以记载。

  7. 问:系统中有学生的名单,但是未找到该生试卷,怎么办?

    可能有以下三种情况:(1)确认学生是否办理缓考手续,如有办理,则选择“缓考”。(2)问一下同一门课程的其他任课教师,是否有该生的试卷,核查后登录成绩并归档。(3)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的选择“旷考”。

  8. 问:成绩提交后无法打印成绩分析。

    答:查看成绩单内是否有学生的“班级”信息为空(即为该生学籍发生异动),请联系教务处5687010。另外辅修班级暂时无法打印成绩分析及柱状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