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全面总结教学督导工作,校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于7月17日下午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副校长钟诗胜,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姜永远主持总结会。

姜永远总结了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一个学期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共有32位成员,分为4个小组,为了保障本科各个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教务处组织督导专家组全面开展了一系列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姜永远介绍了课堂教学听课、课堂教学准入、教学文档检查、毕业设计中期和答辩环节检查及期末考试巡考等方面的督导工作开展与完成情况,并指出了需要改进之处。

工科一组组长赵继俊、工科二组代表张秀珍、理科组代表黄龙男、文科组组长刘耳分别介绍了本组的督导工作情况,包括成员组成、督导范围、各教学环节督导工作完成情况、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等。

王建文在听取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整体情况总结和各督导小组介绍后,对新一届督导组所完成的工作情况及对工作的认真程度给予高度评价。王建文讲到,要直面督导专家组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教师和学生的问题,从党的思想工作抓起,从教学单位抓起,不断解决问题。在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专家组的作用。

钟诗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代表校区对督导专家组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钟诗胜强调,督导工作是一项重要和严肃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督与导相结合”,在监督评价方面要公平、公正、公开,在“导”的方面要有水平。随着课堂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包括互动式、研讨式课程、新工科课程、专业导论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等,加大了督导工作的难度,对督导专家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督导专家在保证自己上课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评价能力,和教学管理部门一起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