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夏季学期本科生评教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9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位同学:

2019年夏季学期课程的学生评教从719日正式开始,728日结束。请大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校园网登录“教学在线”→“学生评教”,按要求完成网上评教,具体评教办法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评教系统使用教程(附件)。

需要注意的是:

1所有同学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评教期间将关闭成绩查询系统,7月末统一对参与评教的学生开通成绩查询权限,未参与评教的学生仍将不能查询成绩;

2、学生评教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对学校安排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客观、公正的完成评教;

3、学生评教采用实名登录,匿名评价的方式,参评学生的相关信息是严格保密的。

如有同学在评教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请联系于老师,电话15954048836;遇到其他问题,联系纪老师,电话5687377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认真完成夏季学期的网上评教工作。谢谢!

              教务处

               2019719

附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评教系统使用教程

一、系统登录

通过校园网主页登录“教学在线”→“学生评教”,输入学生本人的学号及以往评教密码进行登录,首次登录的学生需先修改密码才能继续操作

注:学生评教系统共包括两项评教内容,分别是“综合评教”和“分项评教”,学生必须按顺序对此两项评教内容都进行评价后,方可视为完成评教操作。

二、综合评教

成功登录后,点击“综合评教”,进入综合评教主页面,如图1,综合评教是学生对所选课程的任课教师工作所做的一种综合性评价。


1

说明:

1、界面右侧会列出学生本人本学期所选所有课程及任课教师。

2、对每一门课程,每位教师,请根据后面列出的综合评价内容做出评价,选择相应的单选按钮即可。

3、如某位教师实际没有上过课,请选择“教师未上课”;如学生本学期由于各种原因没有上过该课程,请选择“个人未上课”。

4、为保证评价结果的准确性,系统对学生评价结果的比例做了限定。对应不同的教师数量,各个成绩区间段的教师数量不能超出限定值。以图1为例:该生需对2位教师进行评价,则按照规定,获得极优评价的教师数量必须为0-1人。对于不符合评价比例要求的,系统会弹出“评价比例不符合要求,请重新分配比例!”的警告信息。

5、完成所有评价选项后,请点击“提交”按钮提交评价结果。如未完成所有评价就点击提交,会弹出“**老师的**课程未评价完,无法提交!”的警告框。

三、分项评教

在主页面,点击“分项评教”按钮,进入分项评教页面,如图2所示,右侧界面列出该生所选课程所有任课教师的分项评价列表。

2

说明:

1、学生需对每一位任课教师的各个分项评价项目进行评价,请从下拉框中选择相应的评价结果。

2、如某位教师实际没有上过课,请选择“教师未上课”;如学生本学期由于各种原因没有上过该课程,请选择“个人未上课”。

3、如需对某位任课教师有其它建议和文字评价,请在后面的输入框中进行输入。

4、必须对所有教师的所有分项评价项目都进行评价后,方可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提交。

四、个人评教结果查看

当综合评教和分项评教都进行完毕后,点击“个人首页”,会看到个人已完成的评价结果,如图3所示。

3

五、完成评价

当以上所有步骤完成后,则学生完成本学期的评教工作,点击“退出登录”,可退出系统。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