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届混合式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0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行“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推进校区“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由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首届混合式教学工作坊暨首届混合式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82位老师报名参加,经过线上学习及考核、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工作坊学习及实践、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语言文学学院的苏敏、贾宇萍老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华等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新能源学院的宋惠蕙等九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校区教学培训的重大创新改革尝试,采用基于MOOC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开展,将培训与比赛有机地融合起来。践行“教育者先受教育”理念——完全适合对MOOC教学“零起点”的教师参加。竞赛成绩采用“分过程累加式”考核的方式,完全契合基于MOOC的课程教学考核。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教师借助MOOC教学、移动教学等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效果,对于提高教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能力带来积极有益帮助,为教师深入认知和开展混合式教学带来重要借鉴,老师们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对于推广信息化教学改革带来了“及时雨”。并且整个比赛时间跨度5个月,注重过程与实效,切实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为了鼓励教师更多的参与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积极性,学校还专门购置了“雨课堂”专用翻页笔,发放给本次参加比赛的所有教师。

    附件:首届混合式教学设计比赛获奖名单.xlsx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