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史、学党史——教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9-2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根据校区党委以及机关党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和要求,9月19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在主楼1号会议室集体上今年的第4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张策给大家讲党史--“听党话、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十分必要和有益。

我们党的一条发展主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发展经历的三个历史时期:30+30+40年,第一个30年(1919-1949)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个30年(1949-1978)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后40年(1978-至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通过学习,我们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不能否定”的重要论述。

道路决定命运,路线决定成败。我们既回顾了从建党到今天走过的艰难曲折而伟大的历程,也重温了历次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纲领文件。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永葆共产党员的锐气,奋战新时代。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