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开展信息化网络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6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全体任课教师: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威海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期至31日以后。为了确保校区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与冲击,保障教学运行秩序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前几周的教学以信息化网络教学的形式开展,实现“延迟开学、按时上课”的具体要求。

1.   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日历要求,2020224日(周一)如期在网络开课,学生如期在家里上课。

2.   任课教师要加强对信息化教学的学习,结合本课程的具体情况,参考教务处下发的校区应对疫情影响开展信息化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制定相应的授课计划,并于2020212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3.   任课教师要加强和院系辅导员沟通,于2020217日前实现和学生的对接,完成班级课程QQ群、微信群、云班课或雨课堂等的建立。

4.   任课教师要提前认真准备授课内容PPT,提前准备好习题、作业等学习内容,将前三周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于2020217日前在班级课程群中共享给学生。

5.   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的22个在线课程平台2.4万余门在线课程资源和虚拟仿真实验资源,从中精选与本课程内容相近的1-2MOOC课程作为网络教学资源于2020217日前推荐给学生。

6.   任课教师应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信息化教学培训,掌握“雨课堂”、云班课、“屏幕录像专家”等工具软件的使用,尽可能多的给学生提供数字化教学资源。

7.   任课教师要按照课程表准时在网上在线进行授课答疑,确保网络教学有序推进。

8.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要通过邮件、QQ、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远程指导和检查工作,按照哈工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时间不推后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请全体任课教师认真遵照执行,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应教学任务。此次疫情的发生,固然对校区教育教学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和影响,但同时,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推进校区信息化网络教学的良好契机。希望全体任课教师能够转变观念,加强业务学习,在战胜疫情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13792731275)进行咨询。

 

                  教务处

                    202026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