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本科生重修、辅修、补修、结业生选课和选课调整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为了最小限度降低本次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推迟开学但不延迟教学,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教学工作按时启动。本科生的选课工作全部在校外通过网络来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我们的“新教务系统”开始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了,大家需要能够通过“校外访问VPN”和“新教务系统”登录两个关口,才能实现在“新教务系统”中的各种操作。请还没有实现登录的学生尽快完成,以免影响后续的选课、查询课表、查询成绩、选课学分确认、学籍方面等操作。

针对当前新教务系统的上线运行和校区网络建设的实际情况,教务处已经制定了分批次分年级的选课预案,按照①2018级大学英语;②通识课和创业基础课;③重修、辅修、补修、结业生选课等顺序分3次来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及时查看老师们发布的通知。

2020220日启动全校本科生重修、辅修、补修、结业生选课以及选课调整申请的工作,要求如下:

一、选课时间:

12016级学生和结业生:2208:3022317:00

22017级学生:22014:0022317:00

32018级学生:2218:3022317:00

42019级学生,22114:0022317:00

二、选课对象和选课形式:

1重修课程:有不及格课程需要重修的本科生,通过“新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1

2)辅修:辅修专业需要选课的本科生,通过“新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1

3)补修:由于转专业、出国交换等原因需要补修课程的本科生,填写“补修选课申请表”(见附件2),通过邮件向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申请。

4)结业生选课:有不及格课程需要重修的结业生,填写“结业生选课申请表”(见附件3),通过邮件向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申请。

5)选课调整申请:课表中的必修课、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等课程有问题的学生,填写“选课调整申请表”(见附件4),通过邮件向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申请。

三、注意事项

1.部分全校公共基础课在课程的选课信息中有网络授课班级QQ群号,其余课程的QQ群号请咨询院(系)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老师。请大家选课后尽快加入相应的班级QQ群。

2.学生需要通过邮件向院系教学秘书老师申请时,必须使用本人邮箱,邮件标题应为“补修选课-姓名-学号、“结业生选课--姓名-学号”或“选课调整申请-姓名-学号”。

3.创新研修课和创新实验课的选课,将在正式开学后进行。

附件1 重修和辅修选课操作指南.docx

 附件2 补修选课申请表.doc

 附件3 结业生选课申请表.doc

 附件4 选课调整申请表.doc

 附件5 2020年春季学期全部课程.xls

 附件6 重修等选课咨询联系方式.xlsx

教务处

                                      2020219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