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2018级全体、2019级朝鲜语专业学生、2017级未采集的学生及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用于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的照片,以及网上查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图像信息,所以是每位应届毕业生都需要进行采集的信息。由于我校学生在大四外出实习的比较多,需要提前一年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采集时间

2020年9月21日8:30-14:00,各班具体采集时间见附件。请各班同学根据表中安排的时间带二代身份证提前十分钟到场,按学号排队刷身份证获得拍摄号码,依次完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

新华社每年在我校只安排一次采集时间,如果错过本次采集,毕业班的学生需要单独到省会城市进行采集,除了缴纳采集费之外,还要缴纳邮寄费,还要花费来回的路费和时间,希望大家尽量参加学校的集体采集。

二、采集地点

1组在主楼317B房间;第2组在主楼320房间;第3组在主楼322B房间。

三、采集费用

每生15元。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收取,并在采集当天采集结束之后,根据参加采集的人数,将费用交教务处(H337)。

四、拍摄要求

1.容貌和衣着要求

根据教毕指[2017]9 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要求如下: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眼睛:尽量不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眼镜(含有色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除外,但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化妆:可化淡妆,不宜浓妆。

2.现场秩序要求

现场学生需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图像采集,刷完身份证后领取“拍摄序号”,学生需按“拍摄序号”顺序排队,严禁插队、不刷身份证拍摄,学生保持现场安静。

五、其他

请扫码登录“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该公众号可实现毕业生图像与个人教育信息勘误、毕业生在线咨询、客户增值服务等功能。待采集的照片上传之后,可免费下载大像素电子照、并完成校对、勘误自己照片和教育信息的工作。

“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

  附件:2020年9月21日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安排.xls.xlsx

            2017级未采集名单.xlsx

教务处

2020年9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