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咨询专家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0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姓名

马秀娟

电子邮箱

maxiujuan@hiteh.edu.cn

马秀娟,博士, 三级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科带头人,山东省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获宝钢教育基金全国优秀教师奖, 威海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三八红旗手;哈尔滨工业大学知识型先进个人。主要学习经历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硕博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从事教学工作30年,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网络分析与综合”等课程。主要教学工作业绩:主持或参与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六项,“电工学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获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的电工学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负责的电工技术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建设。主编出版教材一部,参编出版教材三部,发表多篇教学改革研究论文。

教学理念:热爱学生,引导学生,影响学生,教学相长。


 

 

姓名

姜晶

电子邮箱

jjwhhit@163.com

海洋工程学院工程图学部教授,中国图学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高级会员, 主讲《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等课程,从事教学工作19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校级教学立项2项。主编英文著作一部,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曾获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曾被学校授予“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优秀专兼职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教学理念:明确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获得的进步和发展为驱动力,不断地反思、改进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以实现“有效教学”。

 

 

 

姓名

杨慧力

电子邮箱

yanghitwto@aliyun.com

杨慧力,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高级经济学、生活中的博弈论、管理经济学、国际金融、组织行为学等10余门课程,编写《世界经济概论》、《货币金融学》2部教材。从事教学工作20年,主讲课程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课程”,学生和专家评教成绩多年来位居全院教师前列。曾荣获总校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立德树人”先进个人、“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校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两次荣获“我爱我师”称号。

教学理念:倡导“快乐教学”理念,培养创新型人才。坚持教法研究与学法指导并重,着重培养学生的自我探索能力、实际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学生从“学会”到“爱学”到“会学”。


 

 

姓名

吴欣

电子邮箱

hitwx@sina.com

吴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为:《材料科学基础A1》、《材料科学基础A2》《材料科学基础B》《热处理原理》等。主持完成校教学研究项目2项,在研项目1项,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项;获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教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第九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教学理念:教学是师生相互成就的过程,要能感受学生学习之苦、学习之乐,严格要求、耐心扶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姓名

陈雷

电子邮箱

chenleihit@163.com

陈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为《生物化学》、《微生物药物学》、《生物进化与生物多样性》(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等。从事教学工作20年,曾获2004年哈工大威海教学优秀奖、2005年哈工大优秀教学设计二等奖,200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0年哈工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2014年优秀教案奖。2002年清华大学进修生物化学,2012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

教学理念:用心做事,用爱育人。教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在教学上每一次的改变,都会给学生带来一定的进步。

 

 

姓名

井岩

电子邮箱

jingyan@hitwh.edu.cn

井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为:《电工技术》、《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等。

从事教学工作18年,主持及参与6项省部级、8项校级教研项目;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11篇国际教育类会议和期刊教研论文、发表5篇SCI和EI检索科研论文。曾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哈工大(威海)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教学优秀奖、优秀教案奖等。被学校授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改革为抓手,从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两方面积极探索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积极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知识传授与学生能力培养、情感培养的有机结合。


 

 

姓名

刘德丽

电子邮箱

Liudeli2000@126.com

刘德丽,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为:《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等,并开设《化妆品化学与健康》文化素质课程,从事教学工作19年。主持校级教学项目三项,并参编教材一部。

教学理念:热爱教学工作,以最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中。教师要不断地超越过去的自己,以不断的追求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以不断的探索寻求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  


 

 

姓名

王丹

电子邮箱

hitwangdan@163.com

王丹,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有《通用英语》、《英语演讲的艺术》、《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写作》、《雅思口语》等。荣获“山东省首届大学外语十大中青年教学能手”称号荣获山东省高校“三八红旗手”、校区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校级“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校级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校区优秀教案、校区“首届混合式教学设计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国家级指导教师特等奖、一、二等奖、中欧青年交流年国际辩论赛评委奖、校级“学生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担任山东省精品课《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成员、各大英语赛事指导教师,注重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与人文素养。

教学理念:做一名思考型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要求;做一名有爱的教师,使教书育人润物细无声,是职业赋予我们的美德、智慧与力量。


 

 

姓名

王黎明

电子邮箱

limingwang@hit.edu.cn

   王黎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数学系副教授,博士。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骨干教师,山东省“双一流”课程主讲教师,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骨干成员。主讲课程为:《工科数学分析》、《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从事教学工作16年,学生评教均为A+或A。被学校授予“教学优秀奖”、 “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优秀专兼职工作者”及“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作为副主编出版教材3部,其中包括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并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计划项目;参编多部教材;主持校级青年教改项目1项,并获优秀结题;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学论文多篇;多次参加国内高水平教学会议,并受邀做理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报告(十三);近三年指导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二等奖若干和美赛一等奖;曾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和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更新内容、增强案例、强化学时,力求在教师、教材、教法上形成有价值的突破。


姓名

吕彩云

电子邮箱

Lcy2155@163.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从事教学工作12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CSSCI期刊十余篇。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思政课教师”、“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三八红旗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等称号,在教学上追求和学生互相学习一起成长。

教学理念:教师的真正本领在于点燃智慧之火,在于能够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在于让学生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


 

 

姓名

姜薇

电子邮箱

jiangwei015@163.com

理学院数学系副教授,曾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微积分》、《数值分析》、《数据挖掘》等课程。从事教学工作10年,主持校级教研项目3项,编写专著1部。曾获校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总校“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教案优秀奖,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一等奖,在线教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校级“三八”红旗手称号等。

教学理念:用心设计好每一堂课,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始终坚信好的课堂来源于学生的参与,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的主导,知识传授、方法与技能的培养都水到渠成,课堂真正成为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不断为我带来惊喜,甚至学生还会主动去探索新的知识,从而将终生学习变成伴随一生的生活技能。


 

 

姓名

马 强

电子邮箱

hitmaqiang@hit.edu.cn

马强,理学院数学系副教授,中国系统仿真协会算法协会会员,主要讲授课程为《工科数学分析》、《数值分析》等,现为山东省本科一流课程——《工科数学分析》的主讲教师,作为主讲教师参与建设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数值分析》,参编教材1本。曾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组》的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教学理念:用爱心和诚心赞美每一位同学。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