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党支部开启“党史小讲座”微论坛——学习沂蒙精神助力攻坚克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6月4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党史小讲座”微论坛开启,党员李洪斌与支部成员分享了参加校区组织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到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感想和收获,详细梳理了沂蒙精神的起源、发展、作用和意义,引领大家近距离感悟红色文化,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情景微党课。

为了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理论智慧和实践力量,调动支部全体党员党史学习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和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教务党支部组织了“党史小讲座”微论坛,为党员提供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和研讨学有所获的平台。微论坛以赓续红色精神谱系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凝聚改革创新的共识,合力开拓教学工作新格局。

李洪斌讲到,沂蒙革命老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沂蒙精神经过革命战争年代的洗礼、和平建设岁月的陶冶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升华,已成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李洪斌向大家介绍了参观学习的感受和收获。巍巍蒙山滔滔沂水,是台儿庄战役和孟良崮战役的“两战圣地”,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沂蒙红嫂”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沂蒙人民用小车推着革命前进,形成了革命战争年代“立场坚定、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基调。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革命歌曲《跟着共产党走》正是在这里唱响并传唱全国。

李洪斌讲完后,大家热烈发言讨论。魏萌代表群众补充介绍了自己家乡沂蒙的革命光荣传统,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向党员学习和向党组织靠拢。

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再现在研讨发言中认为,学习沂蒙精神要体现在工作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管理诠释使命,把管理工作抓严抓实;用服务体现初心,把服务工作抓早抓细,保证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稳致远,推动校区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张策最后总结到,沂蒙精神主要铸就于革命战争时期,在新的历史时期持续传承和发扬更需要我们的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将学习党的坚强领导所创造的精神价值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创新性地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本领,在我们教务人的集体努力下,不断推动校区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