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7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务党支部书记张策主持,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策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教育部和学校出台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师德失范负面行为清单》等文件中的具体内容,同时通报了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表示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师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师德师风建设具体要求,风清气正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为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