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第一期开讲 姜薇主讲基于BOPPPS模式的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2021-12-29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129威海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理学院数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姜薇开教学工作坊,来自校区7个学院的一线教师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雷主持。

工作坊围绕如何应用“BOPPPS”教学模式开展有效教学进行。姜薇老师以大家熟悉的生活问题引入,利用小组研讨的方式,教师们BOPPPS模式六要素的作用、内容与实现方法进行了学习,最后姜薇老师还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出建议。BOPPPS教学模式是一种快速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教学模型,教师们可以在课堂上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使学生深刻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

BOPPPS教学模式源于加拿大的教师技能培训,是一种以教学目标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它由导言、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和总结六个教学环节构成。目前该模式已经被全世界超过33个国家引进采用,在全球超过100所大学和产业培训机构所推崇,其应用实践表明“BOPPPS”是一个“有效果”、“有效率”、“有效益”的能够促进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教学模式。


  


教学工作坊教师们搭建高质量宽松的教学交流平台,激发教师对教学质量的关注与探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参加此次教学工作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教学设计和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对有效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对课堂教学的指导作用。

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努力打造潜心教学,追求卓越的教学文化,建立教学支持服务体系,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一流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