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第十四届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9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129日,校区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宁学楼343举行。经过院系预赛进入决赛的19名青年教师相继登上讲台,在教学督导专家、评委面前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经过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语言仪表等的全面考察和评价,最终海洋工程学院鲁国春、王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谷松林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蕴,汽车工程学院侯芹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迎春、赵万龙荣获二等奖;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大龙、谢冰涵,海洋工程学院唐琳、郝志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丹阳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参照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模式进行,即教学展示环节不仅仅是准备比赛的单独一个学时,而是需要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登上讲台后再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在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板书、多媒体课件与雨课堂有效结合,精辟的阐述与启发式教学穿插呼应,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表述流畅,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赞扬。

评委们在点评时讲到,各位参赛选手教学演示环节都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但是对于比赛教学节段的设计不够完整;教学设计环节规范性也有待提高;授课时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以学生学习收获为导向,全面提高教学育人水平。

(刘鹏 文/图)

  

比赛评委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