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卓越工程师计划”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选拔与派出工作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有关校企合作和实践育人政策要求,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与企业合作,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与社会建设,培养面向产业行业高端的卓越工程师与工程领军人才,请各学院根据本专业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需求,启动2022年度“卓越工程师计划”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简称“两个计划”)的选拔与派出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工作内容

1、选拔工作

1)请各学院针对2020级(大三)、2021级(大二)学生做好“两个计划”的宣讲、动员和报名工作,宣讲和动员形式可自行确定,附件1提供了参考材料;相应的宣讲与动员工作简报(可含照片,不超过600字)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至教务处。

2)根据动员工作和学生报名情况,分专业汇总参加“两个计划”的学生名单,详见附件2,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至教务处。

2、派出工作

1)有序安排2019级(大四)参与“两个计划”且完成相应课程的同学的派出工作,汇总派出名单(附件3)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至教务处。

2)请各学院根据专业教学实际,积极对接企业,结合企业技术需求、项目开发等组织讨论产教融合具体方向和题目,帮助学生在参加相关培养计划过程中得到锻炼,给企业发展增加助力。

二、时间安排

1、请各学院在122日(周五)下班之前将《卓越工程师计划与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选拔学生名单》(附件2)、《卓越工程师计划与工程领军人才计划派出学生名单》(附件3)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教务处。

2、选拔参加工程领军人才计划的2020级、2021级同学需在第六学期结束前修完“领导力系列课程”,相关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3、参加“两个计划”派出的2019级同学需在第七、八学期完成企业实习工作,鼓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三、联系信息

1、《卓越工程师计划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共建协议》和企业需求等信息,请联系教务处杨老师(主楼337),电话:5687495

2、材料提交相关问题咨询教务处魏老师(主楼337),电话:5687357。

 

附件1:宣讲和动员工作参考材料.rar

附件2:卓越工程师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选拔学生名单-学院.xlsx

附件3:卓越工程师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派出学生名单-学院.xlsx

 

教务处  

2022916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