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改革能力提升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院、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帮助校区教师深度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决定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改革能力提升培训会”。

一、内容安排

1.基于课程内容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2.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

3.融入课程思政的课堂教学改革方法。

4.课程思政教学成效评价探索。

二、参加对象

1.各学院一线授课教师、教学管理与服务人员。

2.原则上要求有课程思政在研项目的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师和拟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教师均需参加本次培训。

三、培训安排

1.时间:2022121614:30-16:30

2.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及密码另行通知。

四、组织安排

1. 各学院要把课程思政建设摆在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把本次培训作为提高课程思政育人能力的重要手段,增强思政育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2.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和动员,组织本单位人员按时参会。

3.各学院参会人员情况将被纳入到年度教学秩序考核中。

五、联系人员

未尽事宜可联系工作人员,教务处刘鹏(5687536),研究生处王一帆(5687411)

教务处

研究生处

20221214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