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5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2023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安排,2023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将于5月20-21日举行口试,6月17日举行笔试。现将报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笔试)

日期

6月17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口语(CET-SET)考试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

5月20日(F231次)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

5月21日(S232次)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后才可报考口试,即完成本次四级笔试报名后才可报考四级口试,完成本次六级笔试报名后才可报考六级口试。

二、报名工作要求

1.在校本科生,在籍研究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报考日语、德语、俄语六级学生的相应语种的四级成绩不作要求)。

2. 校区已设考点,在校学生不能跨校报考。

三、工作环节时间安排

工作环节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报名资格确认(考生)

3月25日16时

3月26日18时

网上报名(考生)

328日9时

44日17

网上缴费(考生)

328日9时

4517

口语准考证打印(考生)

5月17日9时

5月21日17

笔试准考证打印(考生)

6月8日9时

6月17日17时

四、报名办法和程序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CET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录通行证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信息有误的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复核申请。

(四)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提交信息。

(五)网上缴费

考生须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缴费。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号),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32元。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规定,口试收费标准为每人50元。

如笔试口试兼报,考生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

(六)其他报名须知

1. 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课切换浏览器(推荐实验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重试

2. 残疾人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符合报考条件的残疾人考生,可在报名期间向所在考点提出合理便利申请。申请材料有:合理便利个人申请、残疾证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合理便利申请表等申请材料于4月10日下班前交主楼337房间胡老师。

3.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首页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由于校区考场资源有限,本次考试,六级笔试已通过的同学禁止报考六级笔试进行刷分。

四级笔试考试限制报名人数为5400人,六级笔试考试限制报名人数为5400人;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限制人数为1200人;小语种各科目限制报名人数为30人。请同学们珍惜考试报名资格。

报名期间咨询电话:5687194宁老师

教务处  

2023年3月25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