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0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43日,校区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说课大赛决赛在宁学楼353举行。经过初赛进入决赛的14位教师相继登上讲台,在专家评委面前展示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做法、育人成效及推广价值。经过初赛教学设计评审与决赛现场说课汇报,最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永玲和海洋工程学院陈再现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吕为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雷、王晓飞,海洋工程学院鲁国春荣获二等奖;语言文学学院王丹、贾宇萍,理学院毛晓芹、陈天睿、王本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杜海,海洋工程学院郝志伟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在校区党委领导下、在校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指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举措。通过教学比赛引导教师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更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与手段,帮助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挖掘育人元素,创新知识、能力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途径,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教材“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培养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鹏/文 纪校娟/图)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决赛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