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莫道春光难揽取,桃李杏坛待百花。虽然我校学生返校开学的时间未定,但全校教职工的准备工作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为了返校开学后,学生有放心的学习环境,教职工能及时掌握防疫技术措施,教师能顺利对接线上线下课程,同时为了规范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4月16日上午,教务党支部通过腾讯课堂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联合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国际合作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准备工作动员。教务党支部书记张策在会上带头领学。

会议以“防控风险保平安,规范操作提质量”为主旨,带领大家认真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和校本部《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指导学习了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前培训指南》,让大家做到思想认识早到位,专业知识早掌握,操作技能早熟练。

张策要求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顶在前、冲在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美逆行者们”为榜样,工作中努力改革创新,言行中坚持率先示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党旗添光彩。

三个处组织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任务,特别强调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保证教学工作线上线下的对接,以及指导教学方式的多样化,要周密准备,有力有序地推进返校开学各项工作。

大家形成共识,认为网上开课以来,共同致力于线上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降低了疫情对教学秩序和质量的影响。学生返校开学后,线上线下对接会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新问题要解决,工作量之大,工作难度之大,是远超常规的。但为了师生健康安全,为了本学期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合力,共克时艰。

    新时期对标新要求,新难题催生新途径。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开拓创新在疫情期间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但教务党支部会和各处的中心工作同向同行,磨砺担当,为校区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水平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