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继承、融合中创新 校区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为推进校区未来技术学院建设,落实未来技术学院课程群、企业实习与创新项目群、企业合作群、国际伙伴群等相关建设工作,5月11日下午,校区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姜永远主持会议,未来技术学院课程建设工作组、实践平台工作组、校企协同工作组、国际联合工作组成员、未来技术学院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姜永远从新工科再认识、校区新工科建设、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三方面对校区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规划等进行了重新梳理。他强调,新工科建设一定要做到在继承中创新,推进传统工科专业的改造升级,定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知识体系,更新课程内容;在融合中创新,面向新兴产业新建专业,面向未来制定培养目标,注重学科交叉,强化能力培养。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是新工科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的重要举措,是对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培养,因此未来技术学院的课程内容应紧跟理论与技术前沿,面向未来技术,对前沿性、前瞻性、趋势性、颠覆性理论与技术内容进行敏捷教学,促使学生开阔视野、唤起兴趣、启迪思维、激发创新。为此,他要求各学院针对新工科专业“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大类技术基础课、针对未来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课以及多学科交叉的课程群建设,开展专项研讨,确保未来技术学院课程建设的质量。

各工作组负责人、学院院长针对如何进行未来技术学院课程建设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