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处组织硕士毕业生论文撰写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2021年,哈工大研究生院下发了新版本的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并且区分了理工类和人文社科类。为规范硕士毕业生论文撰写按照新的规范执行,研究生处学位办邀请图书馆佘新媛老师于510日下午14:30,在宁学楼234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应届硕士毕业生做了题为《新版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注意事项》的论文撰写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从硕士论文构架、写作内容、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佘老师结合论文题目、中英文摘要、目录、绪论、正文主体、结论、参考文献、致谢等方面都一一做了详细说明,对于学生们经常搞混的摘要、结论、公式、图表的写法做了重点对比说明。同时,对参考文献的引注推荐了几款好用的软件。

整场培训历时2个小时,同学们认真记录每一个要点,针对有些疑惑的问题并现场与佘老师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同学们都表示听了佘老师精彩讲解,受益匪浅。会上还把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及事项向同学们详细做了介绍,会议气氛积极活跃并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