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第一期开讲 井岩主讲利用“腾讯课堂+雨课堂”开展大班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03-25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为提升教师智慧教学能力,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322日,威海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井岩副教授开展线上专题讲座,来自我校区和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82位一线教师参加了讲座。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雷主持。

讲座围绕如何应用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井岩老师以老师们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引入,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维度进行教学设计,利用“腾讯课堂+雨课堂+QQ群”三种教学工具来实现线上教学互动和大班教学管理,为解锁直播教学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最后井岩老师还与多位老师围绕教学手段选择、软件使用、互动测试、教学进度把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加深了对在线教学互动方式和策略的理解,有助于对学生的课堂学习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全校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培训和教学咨询活动,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及提供个性化的帮助,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提高校区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