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5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72日,由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哈工大(威海)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哈工大丁香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联合会的田径老师等嘉宾为通过考核的37名青年教师颁发结业证书。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出席培训会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陈雷主持培训会。

本期培训班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两个环节,71日和72日,线下集中培训环节在N229报告厅和智慧教室举行。姜永远对校本部本科生院以及丁香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联合会为威海校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是青年教师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学习知识、提高本领的好机会,面对越来越便捷的知识传播途径和越来越优秀的学生,校区教师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从而保证教学质量。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勤学、勤练、勤思考、勤总结,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的合格教师。

校本部的霍炬老师、衣霄翔老师、张梦丹老师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严格、认真、关爱”、“懂得善用 学会巧用——在教学中正确认识和使用PPT”、“科学发声与课堂礼仪”作了专题讲座,李杨老师、田径老师在校区智慧教室分别以“如何组织课堂讨论——研讨型教学方法与实践”“ 影响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为主题开展了教学工作坊培训并进行了实战演练,从教师各项基本业务能力提升、教师成长历程、研讨型教学、发声技巧、课件制作以及如何提升教学效果等各个方面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做了详细的指导。

本期培训班旨在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继承和发扬哈工大优秀文化和光荣传统,帮助和引导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尽快适应岗位需要。培训班自621日开始,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两个环节,其中线上学习内容为学习校本部开设的SPOC课程《课堂教学ABC》;线下培训内容为专家讲座、教学工作坊和教学演练。本期共有40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班,经过考核,37名教师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