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区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98日下午,校区在思学楼大教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姜长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张策主持会议。

会上,2019年校区首批课程思政专项立项负责人分别作结题汇报,海洋工程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和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从学院顶层设计和具体举措等方面介绍各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就课程思政实践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姜长宝对各位项目负责人和各学院的汇报交流进行点评,鼓励大家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育人举措与渠道,提高育人能力

课程思政不仅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中生动的案例也有助于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专业知识,是彰显新时代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的必然要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工作要求。各学院要发挥先锋作用,引导校区教师有计划、系统性地开展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本次研讨会是校区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培训会”、“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研讨会”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之后,再次聚焦“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会议,是校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将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培养一流人才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刘鹏/文  隗海燕 刘鹏/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