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学院(部):

为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依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哈工大本[2021]3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坚持凡选必审原则,教材选用权归属各开课学院(部)。

2.教材选用需遵循质量第一原则。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3.教材选用需遵循适宜教学原则。应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能够反映我校区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满足人才培养需求。

4.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必须统一使用由中宣部、教育部指定的教材;涉及马工程教材相关课程,应统一使用工程重点教材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见附件2

5.各学院(部)应提前组织任课教师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材管理办法》,确保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选用教材。

二、选用程序

1.教材选用要坚持集体决策,各学院(部)要成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组,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召开审核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负责组织教材选用审核工作,各基层党委按有关要求对选用的教材进行政治把关。

2.选用的教材应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如果选用的教材与以往一致,需填写《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如果是新选用的教材(含版本更新),需填写《2023年秋季学期新选用教材审批表》(附件4),由教务员分别汇总后提交各学院(部)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组审核。

3.各学院(部)党委对教材选用结果进行终审,对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的教材选用须严把政治关,严格做到马工程教材应选必选。

4.各学院(部)在单位网站公示教材选用结果(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将公示无异议的《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审批表》和《2023年秋季学期新选用教材审批表》纸质签字盖章版和电子版于2023年5月30日前报送到N楼238室(教材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5687104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材管理办法.pdf

附件2:全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表.xlsx

附件3: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审批表.xls

附件4:2023年秋季学期新选用教材审批表.xls

 

                                                  教务处

                                                2023年5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