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建联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建设,6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刘功亮带队到山东大学(威海),与山东大学(威海)教务党支部召开党建联建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副处长张策,山东大学(威海)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王湘云,副处长赵辉等参加会议。

张策首先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勤务员”——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的党课宣讲。他表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中国教育的核心概念和最大亮点,强调了教师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分享了以张桂梅、何钟怡、刘永坦为代表的模范事迹,并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争做新时代“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心系学生、胸怀天下,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勤务员”。

王湘云作了以《学二十大报告,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党课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指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为政以德、改革创新,做好人才培养的常规工作和规定动作。

会上,双方签署党支部党建联建合作框架协议,并就齐心做好教务业务、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在专业和课程等方面加强交流、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共同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文/徐心如 图/李楠)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