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处举办首届课堂教学竞赛解读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926日下午,首届课堂教学竞赛解读与交流会在主楼4号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会议由校区教务处副处长张策主持。

张策为校区首届课堂教学竞赛决赛选手作竞赛的解读与交流。课堂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优化课堂教学内容,改革课堂教学方法,完善全过程学业评价制度,健全课堂教学管理机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学习成效,推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等持续创新,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扎实基础。本次竞赛以“赓续传承百年功夫站稳三尺讲台,守初心担使命培育四类杰出人才”为主题,在课堂的资源与内容、模式与方法、技术与手段、组织与管理和考核与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比拼。选手们要明晰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要素,做好课堂教学设计,赛前认真反复打磨,注重综合效果,在竞赛中展现校区教师的风采,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打造思政课堂、情感课堂、生态课堂、活力课堂、高效课堂、意蕴课堂,增强学生学习的快乐感、幸福感、自信感,为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的自主培养贡献力量。

与会选手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各自在教学竞赛和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经验与问题,对即将召开的竞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备赛,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凝练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强化驾驭课堂教学的综合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刘鹏 文/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