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99日下午,教务处在主楼4号会议室组织召开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策主持,理学院部分一线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理学院多名一线教师分享了《微积分》、《代数与几何》等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思考与心得以及面临的困难,对课程改革实践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了下一步改革的思路与举措。

数学公共基础课程具有学习难度大、考核要求高和对于理工科专业学生专业发展非常重要等特点,在学生大学课程学习中占有较为特殊的重要地位,是学生学业进步与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推进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对于大一新生快速入门大学课程学习、打好数理基础和掌握学习方法具有重要意义。课程改革的实施要特别注重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考核与评价上的综合改革,通过发挥综合改革效能来有效推动教与学两方面的进步。

教务处将与理学院保持联动,探索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新改革,推动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与学习成效双提升,打造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品牌。

(刘鹏  文/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