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客人来访
发布时间:2023-08-22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82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金红一行来校区调研交流,就新工科建设与教学改革、书院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观看校区宣传片后,校区教务处副处长张策就新工科建设理论与模式、面向可持续竞争力的多学科交叉育人模式、“八融合”育人模式、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等作报告交流。近年来,校区以贺信精神为引领,面向未来技术与产业发展,建立跨学科跨界的新工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现有办学组织与管理机制,构建新型工程教育发展条件与生态,培养未来工程创新人才与复合型领军人才,培养出我国首批新工科专业毕业生,构建了新型工科人才培养体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面,通过书院的“八融合”,实现“融合、文化、养成、育人”。在领航导师、学业导师、通识导师、成长导师和朋辈导师的努力下,着力落实特色课程、特色工作室、特色服务平台、特色品牌活动等四种载体进书院,使全校区学生受益,培养了一批信念坚定、爱国奉献、规格严格、追求卓越的奋进者。

李金红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双方一致认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同为理工类高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新工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会后,李金红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来访期间,双方教务部门党支部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记者 张玉芹 通讯员 刘鹏 文/图)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