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本科生跨专业课程和及格重修课程的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编辑:哈工大(威海)教务处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学习需求,同时根据校区现有课程资源情况,将于2020327日启动全校本科生的跨专业课程和及格重修课程的选课工作,要求如下:

一、选课对象和时间

1.跨专业选课:2016级和2017级学生,3279:3033011:00

2.及格重修:全体本科生,3279:3033011:00

二、选课形式

学生本人在“新教务系统”中选课。

跨专业选课流程参见附件1。及格重修选课流程参见附件2

三、选课原则:先到先得

四、注意事项

(一)跨专业选课

1.选课必须满足“上课时间不冲突”,才能“跨专业”选课成功。选课后,要求与正常修课学生一样参与课程的全部教学和考核环节,不允许申请免听课。

2.“跨专业”选课的课程成绩不参与各项成绩统计和计算,如学籍处理、评奖、评优、保研等。

在成绩单打印时显示“跨专业”选课的课程成绩。

3.根据2016版培养方案的要求,在毕业审核时,只有“跨专业”选择的课程是外专业的“专业核心课”时,才可以作为自己的“个性化发展”模块中的学分进行统计。其余“课程类别”的课程,不做任何统计,也不允许替代任何模块的学分。

4.如果出现跨专业课程与其它课程考试冲突的情况,只允许申请缓考跨专业课程,跟随补考或后续开课时进行考试。

(二)及格重修

1.学生只能通过新教务系统的“重修”模块进行及格重修的选课,不能单独交表选课。

2.及格重修课程的成绩不参与评奖、评优及保研等学分绩计算。

3.及格重修的课程与原课程(或替换的课程)在成绩单中会按照成绩较高的一门进行显示,但会有重修标识,课程的学分以成绩较高的这门课程对应的学分来计算,且只计算一次。

如果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联系相关人员(见附件3)帮助解答。

附件1:跨专业选课流程.docx

 附件2:重修选课流程.docx

 附件3:选课咨询联系方式.xlsx

                                                      教务处

                                                   2020年3月2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7010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主楼3楼教务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

Copyright©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